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饶阳县

饶阳县长李信华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

来源: 饶阳县政府网  作者:
2021-02-06 09:38:34
分享:

  1月28日,饶阳县长李信华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县领导闫欣、李瑞峰、刘学超、牛荣霞、刘明炜、刘英壮、石宏业出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章,县政协副主席刘广铎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饶阳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饶阳县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饶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饶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饶阳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等文件。会议指出,以上文件是2021年全年及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会后进一步深入研究,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就文广旅局起草的《饶阳县关于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意见》进行了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意见。会议要求,一方面,要抓紧补足设施短板。另一方面,要全面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水平,不断丰富全县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安委会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就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大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加强应急值守、进一步强化保障体系三个方面,不断提升全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力抓好饶阳籍在外人员排查,全部摸排清楚,分类建立详细的人员台账。要抓好隔离点建设管理,切实落实监督管理责任,确保隔离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切实抓好进口商品管控,加大对进口商品管控检测力度,坚决杜绝进口商品输入性感染。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政策性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习政策,对每天上级的政策要求,都要学通学透、坚决落实,确保全县步调一致、精准高效。要熟悉业务,深入研究,清晰掌握基本情况、政策措施,做到心中有数。要行动迅速,对上级和县指挥部安排部署的工作,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到位。

关键词:饶阳县,李信华,政府常务会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