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城管局:向餐厨垃圾乱放乱倒说“不”!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褚凤娜
2021-01-01 10:04:59
分享:

  12月31日下午,衡水市区体育休闲广场人头攒动,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中心在这里举办雨污分流改造和餐厨垃圾管理宣讲活动,宣讲人员讲得认真,广大群众听得仔细。

  为打赢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衡水市委、市政府先后实施了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滏阳河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工程以及市区排水系统综合整治等重点工程,使衡水市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黑臭水体逐一消除。然而少数餐饮行业从业者、沿街商户环保意识淡薄,为贪图方便,违规将餐厨垃圾倾倒进街道雨水收集井、雨水管道内,增加了水体再次出现黑臭的隐患。

  为加强市区餐厨垃圾管理,巩固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改造成果,该市在市区范围内开展餐厨垃圾违法倾倒排水管网专项整顿活动。同时,按照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统一部署,排水管理中心成立了“排水宣讲工作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及纪念品,悬挂布标条幅,播放宣讲录音,设置宣传画等形式与市民互动交流,解答疑问,宣讲政策法规。

  在此,本报也呼吁广大餐饮业主自觉遵守有关条例,不乱倒餐厨垃圾,共同维护城市的整洁环境。

关键词:衡水,城管局,餐厨垃圾,整治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