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到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李雅洁
2020-11-27 11:21:36
分享:

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李雅洁)11月26日,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到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校师生上思政课。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本质要求、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凝聚磅礴力量。衡水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赵革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赵革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准确把握新发展成就,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特别是今年我国抗击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背景,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把“两个大局”作为谋划一切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谋划好“十四五”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准确把握新发展目标,进一步明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准确把握新发展指南,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加强谋划设计,抓住工作着力点,把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准确把握新发展任务,紧密结合衡水实际,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准确把握新发展保证,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广大师生认真聆听宣讲。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赵革强调,在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教育是基础,职业教育是关键。“十四五”时期,衡水实现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将越来越渴求高素质的拔尖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育人理念、改革办学模式、优化专业设置、提升开放水平,推进衡水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衡水工匠,为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革指出,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着力加强校风和学风建设,为学生学习成长营造好气候、创造好生态。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力争做到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多做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具体问题。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提高校党委班子把关定向、统筹指导的能力和水平,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广大师生认真聆听宣讲。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赵革还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练就过硬本领,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要勇于创新奋斗,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让奋斗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新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关键词:赵革,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