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衡水

【民声回音】村内养猪场污染环境 武强县政府督促整改到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10-21 09:21:00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我们村东边有个养猪场在居民区里,猪粪臭气熏天,严重污染环境。”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衡水网友李先生的诉求。

  据李先生介绍,他家住衡水市武强县东牌村,污染环境的养猪场位于村东侧的居民区内,猪粪味道十分难闻,而且导致蚊蝇满天飞,附近居民夏天无法开窗透气,阴天时东边半个村都能闻到臭味,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他希望有关部门让养猪场尽快搬离居民区。

  收到诉求后,衡水武强县人民政府作出回复:武强镇工作人员以及村干部、包村干部协同环保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针对以上所举报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并对该养殖户提出合理的整改意见和要求。

  据了解,该养猪场因冲洗猪圈所产生的污水随意排放,流入场边的排水沟及裸露地面,场区内所清理的粪便露天摊放,导致气味恶臭,周边居民无法开窗通风,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情况属实,遂对该养猪场现场开具执法通知单,并严令养猪场负责人在规定时限内对场区内外环境进行整治,后期对该养猪场进行整改情况检查,场区外针对污水外排情况已经按照要求进行改造,建造污水收集池,并定期抽取送往污水处理站,所污染的沟渠内也已采取措施恢复地貌。关于场区内粪便露天摊放情况,对养猪场负责人提出严格要求,必须一天一清,及时清理,把所产生气味减低到最小程度。

  后经回头检查,该养猪场确已整改到位。镇政府经现场调查了解到,该养猪场实际存在时间要超于周边居民居住时间,而且搬迁此养猪场确实存在难度,镇政府以及村委会一直在协调合适的场地供其搬迁。关于气味刺鼻情况,镇政府现场核查,现养猪场仅有生猪20余头。大部分猪棚处于闲置状态,所排污水也确已纳入污水收集池,猪粪无露天晾晒情况。从场区外气味几乎可以忽略,场区内因卫生打理到位,气味淡薄。针对现场核实情况,武强镇工作人员以及环保局工作人员再次对养殖户提出要求,在现有的基础上必须进一步提升卫生清理标准,粪便及时清理,污水纳入污水池,定期在厂区内铺撒白灰,防止蚊蝇滋生,确保卫生及气味问题得到根本上的解除。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李先生。他表示,目前气味问题确实得到缓解,环境有所改善,针对武强县政府对选址问题进行的答复,他也表示理解,但同时也希望该问题日后能够彻底根治。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