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地方文化

感受国学魅力!故城县董学园开园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齐红雨 王希录
2020-10-19 17:02:49
分享:

董学园入口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齐红雨 王希录)舞蹈、歌曲、戏曲、古乐演奏……10月16日晚,董学园开园仪式暨董子学村首届村晚活动在故城县房庄镇董学园的弈秋广场举行,吸引了上千名群众观看,现场灯火璀璨,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此活动由故城县董学园项目建设指挥部、故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房庄镇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群艺馆、衡水学院音乐学院、故城县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演出作为衡水市第四届旅发大会的一部分,旨在传承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董学园一角。牟明宏 摄
董子学村一角。牟明宏 摄

  据了解,董子学村整体规划建设有以国学文化研学为主题的董学园、以地方民俗研学为主题的十里长街、以田野劳动研学为主题的垦学田、以自然科普研学为主题的思源河四大功能区,形成“一园、一街、一田、一河”的空间格局。董子学村是以董仲舒文化主题研学的旅游村,致力打造成为小而美、专且精,创新示范的董子研学目的地,是衡水市“儒乡衡水”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区中“学”板块,将成为河北省具备历史文脉传承的产业振兴型社会主义新农村。

  今年以来,乘着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的东风,故城县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努力把文化旅游这一朝阳产业,打造成人民群众满意的富民产业和幸福产业。该县积极挖掘具有故城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高标准打造了具有历史文化传承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样板——董子学村,以大运河文化为主题的大运河国家公园、大运河博物馆,以产业文化为主题的以岭康养庄园、金蝉馆和珍禽园、正大现代工业园和鳄鱼体验馆、绿康德国农庄、菊花博览园等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初步构建了“一路、两带、多点”的全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格局。

关键词:故城,董学园,国学魅力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