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特色产业

康养、休闲、旅游……第二届中国·故城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故城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齐红雨
2020-10-17 06:35:22
分享:

第二届中国·故城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启幕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齐红雨)10月14日,第二届中国·故城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故城以岭康养庄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河北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姜德果,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故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立峰等出席大会。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主办,以岭康养庄园承办。秉持“健康源于天然,匠心铸就品质,发展健康产业,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以“食绿色、用安全、享健康”为主题,聚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知名健康、医学、农业、商业、旅游方面的专家学者,通过绿色康养研讨、健康产品展销、知名专家健康议诊等活动,致力打造具有区域广泛影响力的绿色康养、休闲旅游盛会,创建具有故城特色的康养文化品牌。

故城以岭康养庄园内的中国金蝉文化馆内景。
义诊活动现场。

  钮兴辉在启幕式上表示,衡水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医学人才辈出,产业基础扎实,特别是故城县,历史上就有规模种植养殖中药材的传统,近年来在吴以岭院士的推动下,产业发展步伐加快,产业规模持续攀升,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土元养殖基地、长江以北规模最大的酸枣加工基地,正在打造中国“金蝉之乡”。本次大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和载体,来自全国的权威专家、行业精英汇聚一堂,为故城中医药产业、绿色康养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把衡水的绿色康养产业推上一个崭新的高度。

  王立峰表示,故城将围绕人民需求、面向时代需要,沿着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道路,精心培育健康医药、健康医疗、健康养生、健康养老、健康药食材、健康运动等产业集群,积极探索集“医、药、健、养、游”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构建故城特色大健康体系,托举起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第二届,故城,大健康产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