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故城县西半屯镇打出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

//hs.hebei.com.cn/gcx/ 2020-09-28 09:45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故城县西半屯镇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有力抓手,以第四届衡水市旅游发展大会重点线路提升改造为着力点,全局谋划、全面统筹、全力推进,打出“清、拆、改、建、绿”环境整治“组合拳”,全镇人居环境明显提升。

  “清”垃圾。对全镇各村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河塘沟渠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累计发动干部群众9000多人,动用机械4000多工时,清理垃圾柴草4万多立方米,各村环境水平明显提升。

  “拆”违建。郑清路南北贯穿镇域,公路沿线村庄较多,西半屯镇加大该路域环境的整治力度,对郑清路沿线徐董屯、双屯、牛辛庄、西半屯、万庄5个村68处、4300多平方米的“双违”建筑、私搭乱建进行彻底拆除。

  “改”立面。对于衡水市第四届旅发大会重点路线涉及村进行立面改造。在运河沿线的天水屯、随庄村内绘制文化墙1.3万多平方米;对西半屯、牛辛庄、徐董屯村的郑清路两侧9700多平方米的便道进行硬化;在随庄、牛辛庄、徐董屯村设置围挡6处,共2500多平方米;全镇清理小广告1300处,村庄立面实现了整洁美观、整齐划一。

  “建”设施。为实施旅游景区通达工程,西半屯镇对运河沿线重点村的上堤路进行了修建提升,共为随庄、天水屯、南于庄、时庙4个村建成上堤路6条,完成硬化共计3600多平方米,使该镇域内旅发大会沿线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

  “绿”景观。按照全县旅发大会筹备工作部署,西半屯镇新打造沿运河景观绿化带500多亩,同时对郑清路沿线万庄、西半屯、牛辛庄、徐董屯4个村的绿化带进行修复提升,全面开启旅发大会景观节点“美颜模式”,有力推动了全镇人居环境大提升和生态村庄美的全面出彩。(李晓林 齐红雨)

关键词:故城县,西半屯镇,人居环境,整治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