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地方文化

故城:红色文物进校园 燃起浓浓爱国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齐红雨 王希录
2020-09-07 16:02:00
分享:

“徐继珂红色革命文物展”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齐红雨 王希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9月4日,由故城县教育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徐继珂红色革命文物展”在故城县运河中学举办,展出了200余件红色文物,涵盖文献资料、实物等,让在校师生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活动现场,一件件红色文物像一本本写满故事的教科书,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他们不时驻足,认真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内容,时而在笔记本上仔细记录,时而三五成群,小声讨论。此次红色文物展进校园,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红色情怀,坚定了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学习生活条件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要学好文化知识,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故城县高度重视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把革命传统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使得校园内充满浓浓的红色文化氛围,对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共展出200余件红色文物,涵盖文献资料、实物等。

  据悉,此次展出的200余件红色文物内容丰富,史实性强,均由故城县民间收藏家徐继珂无偿提供。徐继珂,故城县军屯镇杨寺村人,出身于军人家庭,自幼崇拜革命英雄,喜欢听老人讲革命故事,2006年,在对家乡抗战史料研究过程中,对收藏红色文物产生了极大兴趣。十几年来,徐继珂先后数次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等国内多家博物馆、纪念馆捐献文物670余件,并致力成为一名民间红色文物收藏者、爱国主义思想宣传者和传播者。

关键词:故城,红色文物,进校园,爱国情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