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领导活动

赵革:努力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hs.hebei.com.cn/jjkfq/ 2020-08-27 16:49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8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赵革到衡水高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焦高端高新,持续招大引强,全力推动衡水高新区建设提质增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强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赵革一行先后来到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衡水中铁建工程橡胶有限责任公司等处,看展板、进车间、听介绍,详细了解衡水高新区规划发展、重点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有关情况。赵革指出,衡水高新区要放眼全局、把握大势,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优化产业布局,紧紧扭住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和水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后劲、强支撑。

  赵革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突出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注重科学布局和功能完善,以高质量的规划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项目建设,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发展之本、强市之基、富民之源,牢固树立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努力营造聚焦聚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精准招商引资,重点围绕主导产业、高新高端、名企名牌,千方百计大招商、招大商,紧盯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等重要区域,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吸引一批央企、国企签约落户,不断提升园区产业层级和竞争能力。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转方式调结构力度,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腾笼换鸟”步伐,倒逼小散低乱企业有序退出或转型升级。要坚持集约高效,提高土地配置和利用效率,管好总量、优化增量、盘活存量,努力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和要素保障能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强化市场意识,逐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奖惩激励制度和考核评价办法,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抓招商、上项目的精气神。要优化发展环境,“一企一策”开展精准帮扶,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全力做好筑巢引凤工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记者 李雅洁)

关键词:赵革,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