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8-20 10:03:42
分享:

  8月19日,衡水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重要指示,传达落实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双拥工作上半年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衡水市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孙世岩、蔡永琦、刘玉华出席会议。

  吴晓华充分肯定衡水市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驻衡部队给予衡水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双拥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工作新局面。

  吴晓华要求,要坚持用情用力,切实加强拥军服务保障,着力在建强机制、搞好协调、解决问题和工作创新上下功夫,支持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按照军民融合发展理念抓好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产品服务等共建共享,千方百计为部队官兵解决实事急事难事,以退役军人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要借机借势发力,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为契机,对标先进提升创建质量,强化双向支持解决存在问题,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创优衡水双拥品牌。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好“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等评选活动和双拥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驻衡官兵支持地方建设、大学生参军的先进典型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优化运行机制,发扬成绩、查漏补缺,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双拥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