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创城有我!衡水出入境“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20-06-23 18:10:2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2020年是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总评年。今年以来,衡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提升窗口服务品质,擦亮城市文明“窗口”,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改善硬件环境完善办事大厅“硬”标准。衡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对大厅办公环境进行了优化,增加了顶灯和隔音板;对原有的公益广告褪色和破损处进行了全面修缮,重新制作了橱窗公益广告,目前大厅共有广告29幅,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教家训、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行业规范、文明出境游、疫情防控知识等。同时还设置了1米线10条,进一步提升了窗口单位形象。

工作人员解决前来办事人员的咨询办理事项。记者张千 摄

  强化软件服务提升服务群众“软”实力。出入境管理支队始终坚持“把微笑留在窗口,让美好暖在心中”的宗旨,强调窗口文明规范、微笑服务意识,塑造文明形象。持续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发挥出入境窗口示范效应;优化出国境服务管理,大力开展“文明旅游我最美”主题活动;加强文明出境宣传教育,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

衡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完善便民设施,方便群众办事。衡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供图

  延伸创建管理,擦亮文明窗口“风景线”。出入境管理支队开展“门前四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设施),设置无障碍通道2条,分类式垃圾箱1个,安排保安、保洁定时巡查管理,对消防器材进行年检和日常维护。支队还配备了便民服务台、便民药箱、打气筒、便民轮椅、饮水机、便民复印机、便民伞等,最大限度便利群众,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

关键词:创城,衡水出入境,文明窗口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