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善行河北

故城县医院成功抢救一名急性心梗患者

//hs.hebei.com.cn/gcx/ 2020-06-05 10:32 故城新闻网

  6月3日,一名46岁的男性患者在候诊过程中突发急性心梗,故城县医院多名医务人员闻讯赶到进行紧急救治,最终成功从死亡虎口里夺回患者的生命,再次为生命创造“心”奇迹。

  “同志您能听到我说话么?怎么不舒服?同志!”“快把抢救车和除颤仪推来,赶快叫医生过来,这里有患者需要抢救。”“去拿氧气袋患者需要吸氧。”“周围病人散一散,拿血压计,赶快测血压。”……这一幕,发生在6月3日上午10:10的故城县医院急诊楼三层走廊里,一位到院就诊的患者在候诊时突然晕倒,出现持续胸痛现象,并伴有全身乏力、肢体冰冷、恶心等症状。

  当时,恰巧路过此地的病房药房主任崔文宁发现病人躺倒在地后,大声呼救。正在会议室进行院感培训的重症医学科医生王敏、儿一科主任王洪刚和外一科副护士长牟国林闻声飞奔赶来,发现患者昏迷不醒、脉搏摸不到、心跳骤停、无呼吸,判断患者为典型心脏猝死,便立即将患者平卧,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同时进行人工呼吸。由于心肺复苏时需进行每分钟100—120次的胸部按压,对施救者的体能消耗极大。王敏、王洪刚、牟国林默契配合,3人轮换按压,以维持体力。其他医务人员迅速拨打急诊科电话,疏散围观就诊病人,协同抢救。一分钟后,急诊科医务人员推着担架车赶到现场大家齐心合力,将患者转运到胸痛中心。

  时间就是生命,故城县医院立即启动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立即送介入室行急诊PCI术。一场与死神争夺时间的赛跑开始了,在医院副院长、胸痛中心主任张聚静的指挥下,心内一科表现出了多年练就的快速反应能力,迅速完成了术前准备;在导管室及心内一科副主任韩会来和医生亚旭杰的共同努力下,立即行冠状动脉造影术,造影提示回旋支近中段完全闭塞,立即行冠状动脉造影+支架植入术,顺利植入支架一枚,开通梗死血管,血流立刻恢复正常。术后,病人生命体征平稳,无胸痛不适,转危为安。

  “患者在发病早期关键的几分钟内所获得的急救是非常科学有效的,如果没有这几分钟的关键营救,后果真不堪设想。”故城县医院副院长、胸痛中心主任张聚静介绍。谈起这次抢救,王敏、王洪刚、牟国林显得很淡然,“我们只是做了医生的本分事,相信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任何一个医生都会站出来的。”

  病人家属目睹了医务人员团队协作抢救的全过程,连连向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道谢,并对医务人员精湛的医术,熟练、紧密的配合称赞不已。(牟明宏)

关键词:故城县医院,成功,抢救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