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基层建设年

饶阳店镇“生态产业+扶贫”模式造林绿化取得实效

//hs.hebei.com.cn/gcx/ 2020-06-05 10:18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故城县饶阳店镇把造林绿化工作作为调优农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业收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镇实现绿化2700亩,完成今春绿化任务的192%。

  以保生态为重点,大力实施“身边增绿工程”。该镇把村庄绿化作为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扎实推进村内道路、房前屋后和休闲空地绿化,大力实施环村绿化建设,优化树木品种,完成村庄绿化1700余亩;加快清凉江两岸绿化补植,打造生态走廊,组织清凉江沿岸8个村,以两侧宽不低于50米的标准,打造万米清凉江绿化带;以村民为主体,落实分包责任,加强树木管护与巡查,确保树木存活率不低于90%,努力打造一条蓝绿相间的景观长廊。

  以增效益为重点,调整林种树种结构,发展扶贫产业。该镇以发展特色经济林引领造林绿化新方向和富民增收新途径,大力推行油蟠桃产业种植,共种植桃树1000余亩,其中包括贫困户产业扶贫项目740亩。他们充分运用市场思维,努力破解资金、管护等难题,探索造林绿化新机制、新模式,走出了一条绿化效果好、综合效益高、持续能力强的造林新路子,为贫困群众脱贫提供长期致富保障。(齐红雨)

关键词:饶阳店镇,生态产业,扶贫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