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善行河北

手牵手公益协会帮农户售卖香菇

//hs.hebei.com.cn/jjkfq/ 2020-05-31 10:3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香菇还有吗?我打算再买点。”“香菇什么时候到货?”“对不起,香菇已经卖完了,明天早点来。”连日来,衡水高新区手牵手公益协会的微信群里,志愿者们一直在不停地询问香菇的认购情况。从库存积压到供不应求,武邑县龙店乡西王孝村种植香菇的扶贫户喜出望外。

  香菇种植是武邑县西王孝村的扶贫项目。去年元旦期间,村民们满怀希望地种下了菌棒,期待有个好收成。今年受疫情影响,成熟采摘后的香菇大都积压成库存,农户们为销路犯了难。

  高新区手牵手公益协会的张建民、刘志云、孙金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发起了认购香菇活动。除了自己购买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发动亲属、同事采购。送到市区售卖点的600多斤香菇,很快就被抢购一空。看着滞销的香菇一下子供不应求,村民们乐开了花。

  高新区手牵手公益协会会长刘志云表示,爱心扶贫,志愿者们责无旁贷。“办法总比困难多,人多力量大,希望爱心市民积极认购,帮农户渡过难关。”(记者 金莉莉 实习生 王雪晴)

关键词:公益协会,帮农户,售卖,香菇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