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县域经济

衡水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促经济发展

//hs.hebei.com.cn/jjkfq/ 2020-05-26 09:5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共赢为目标,以“标准地+承诺制”改革为契机,在项目落地难、开工慢等问题上力求突破创新,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部门多方联动,形成改革合力。区行政审批局牵头,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等部门组成专门小组,沟通上级职能部门,研究政策,制订方案,协调联动,推进改革落实落地。各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文件精神,结合实际,起草了高新区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范围、流程、各阶段牵头部门,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出台了《衡水高新区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分别制订了《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全程代办实施办法(试行)》《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全程监管实施办法(试行)》两个配套制度。

  明确实施区域,制订量化指标。该区已确定4个地块为“标准地”,共计816.15亩。4个地块产业项目规划依次为服装产业、时尚商务、生物医药、食品产业,所有地块土地利用及城市总体规划、产业区域规划、区域环评等前期手续已完成。根据开发区土地利用的指标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经济发展、自然生态等部门分别确定了“标准地”量化指标。

  制订承诺清单,做到先行先试。该区首先明确以岭万洋药业的医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作为首个“标准地+承诺制”试点项目。各部门梳理出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56项审批、论证、部门审核等事项,经与项目单位多次沟通,选择了部分事项,形成了承诺事项清单,并及时将清单及所需材料清单一并交由项目单位做前期准备;区审批局牵头,积极协调各部门,争取容缺预审核,减少正式受理审核时间。各职能部门对以岭药业提供的各类材料进行预审核,并安排专人进行服务,确保了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四期(南厂区搬迁技改提升)项目作为第二个推行项目,目前施工许可已核发,并已开工建设。(李长虹)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