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基层建设年

苏正办事处造林绿化坚持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并重

//hs.hebei.com.cn/jjkfq/ 2020-05-12 10:0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因地制宜高标准落实造林绿化工作,大力推进造林绿化高质量发展,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强化责任。苏正办事处全面贯彻落实高新区造林绿化相关安排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植树造林不误时,及早谋划,提前部署,制订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牵头,村负责人和林业专业技术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规划设计、土地流转、苗木调运、栽植绿化等工作。

  广泛宣传。他们利用横幅、微信工作群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办事处上下全员参与,积极营造造林绿化、利国利民以及全社会关心绿化、参与绿化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在规划设计上,他们突出乡村特色和地域特点,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绿化模式,结合村庄卫生整治工作,在村庄周围、主干道两侧及重点示范点,做到适地适树、应栽尽栽。

  完善机制。绿化工作栽植是基础,管护是关键,他们按照“谁地域、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各村进一步完善管护制度,明确管护人员,切实提高绿化管护水平,确保成活率、保存率达95%以上。

  截至目前,苏正办事处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在南郭村和苏正村栽种五角枫系列1200亩,在孟家村、彭家村、张村新增绿化观赏和经济树种海棠、杜仲2500亩,在南郭村新种植具有药用价值的品种杜仲1500亩,在安辛庄采取林地间作模式地上种植法桐、白蜡等观赏树木,地下种植知母等中药材600亩。今春苏正办事处共计新增绿化面积5800亩,让绿色为群众创造更多红利,实现了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彭月)

关键词:苏正办事处,造林绿化,生态效益,经济效益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