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基层建设年

苏正办事处基层党建工作落地有声

//hs.hebei.com.cn/jjkfq/ 2020-05-07 10:23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紧紧围绕“打造千亿级产业园、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总体目标,按照基层党建责任制目标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摆上日程、狠抓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抓班子建设,发挥核心作用。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办事处建立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到了每周都以各种形式学理论、学政策、学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班子政治理论素养和文化知识素质,同时对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培训,增强村支部书记的整体素质。二是强化团结协作。经常性地开展谈话谈心工作,并通过召开各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大了班子团结力和工作积极性,同时建立了重大事项集体议决、民主决策等项制度。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按照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责任制,每位班子成员都划分了党建工作责任区,对党工委的安排部署负责组织实施,强化了班子成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办事处还制订了“责任同步追究制”,因工作落实不力,造成目标不能如期实现,或因工作失误,有关人员受到责任追究时,分管领导同时受到责任追究。此项制度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目标的如期实现。

  抓队伍建设,发挥整体优势。一是制订了办事处党工委考勤、日常工作管理、招待、用车、出差等一系列勤政廉政规定,对各村专门制订了日常工作定期自查管理办法,对辖区内党员和支部都提出了明确严格的要求。二是加强对各村的党务村务公开监管力度。重新对各村公开栏进行了统一的制作,组织专人对此项工作定期检查,有效避免了因党务村务不公开造成的各类矛盾。三是带好党员队伍。积极从一线、基层和实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坚持把那些年纪轻、觉悟高、能力强、作风好的优秀人才补充进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将优秀青年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抓机制建设,确保工作落实。一是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实行“一名班子成员主抓一项工作、分管一个片区”的工作制度,49个村均有班子成员分包,有效加大了各项工作的协调、落实力度。二是推行信访维稳提前介入制。由于辖区内企业较多,企业与周边群众矛盾点突出,为服务企业,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办事处采取提前介入的机制,在问题的苗头阶段,组织专案组特事特办、事不过夜,多次化解各类矛盾。三是实行各项工作绩效考核制。结合高新区制订的各项重项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对各口线人员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树立了“发现问题是好事、解决问题是大事、回避问题是蠢事、没有问题是坏事”的新理念,构建了快速高效解决问题的新格局,解决了慵懒浮散奢、吃拿卡要扯和中梗阻等问题,营造了上下联动、齐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抓能力建设,攻难克难求实效。一是在征地拆迁、服务企业上攻坚克难。办事处以解决高新区企业用地和解决各类因征地产生的遗留问题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征地拆迁工作,实现了项目入园及时供地、建设环境优化的工作目标,全年没有发生一起阻拦企业施工和生产的事件。二是在环境治理上攻坚克难。按照高新区安排,在49个村设立防火协管员,充分运用“蓝天计划”系统,进行秸秆焚烧的预警预防;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对魏务渠河道进行了治理并通过了验收;建立了村收集、乡转运的专业垃圾运转体系。(彭月)

关键词:苏正办事处,基层党建,落地有声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