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深州市

王文强、张小勇出席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汇报会

来源: 深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5-06 15:04:55
分享:

  4月20日至26日,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对我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帮扶式专项环境监察。4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帮扶式专项环境监察汇报会。 

  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省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主任张贵金,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连兵,我市领导王文强、张小勇、任秋彦、文健、任平、张爱军、高卫华、张占双出席了会议。

  汇报会上,省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副主任田军通报了此次专项环境监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我市住建、交通、发改、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分局、经济开发区分别汇报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市长张小勇汇报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突出做好了扬尘治理、企业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散煤治理和秸秆焚烧治理等重点工作,同时,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我市接收上级交办大气污染问题585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张小勇说,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措施,周密安排部署,多次组织召开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文件。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存在问题,我市痛下决心,紧抓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把握关键节点,重点治理了烟花爆竹禁放、散煤管控、秸秆禁烧和扬尘治理。张小勇表示,将以此次环境监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各项措施,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政治责任、聚焦短板弱项、全面精准发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省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主任张贵金对我市今年一季度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张贵金指出,今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国家、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完成阶段性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攻坚之年,大气治理任务相当艰巨,务必认清严峻形势,增强政治责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彻底扭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不利局面,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张贵金要求,要突出靶向施治,找准病根对症下药,深入查找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体制机制、政策措施、责任分解、督导调度、考核问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监察办将紧紧围绕扬尘治理、散煤管控、机动车污染防治、涉气企业污染治理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帮助深州市找准根源症结,为下一步实施精准治理,加强过程管控,改善空气质量找准方向。张贵金强调,蓝天保卫战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深州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尽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补齐短板,认真推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面源扬尘污染治理、重型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治理、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放、排放大户监管、从严从重执法、正确处置应对重污染天气、实施精准问责、强化技防水平等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大气污染防治绝地反击的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市委书记王文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做表态发言,王文强表示深州市委、市政府要以此次专项环境监察为契机,切实提高站位,坚定扛起环保政治责任,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攻坚奋战,狠抓提升。有效调动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广泛参与,抓重点、攻难点、通堵点、扫盲点,真正做到行动迅速、抓手有力、措施有效。王文强说,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和繁重复杂的任务,我市要围绕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聚焦重点指标、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逐个逐项分析排查,找准难点、抓住要害,全面建立问题台账,精准精细施策。充分发挥视频监测、在线监控的有效作用,全面加强对各行业、各领域的严格管控,彻底扭转被动局面。要继续坚守底线思维,始终紧绷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夯实压死各级责任,打造污染防治联合防线。同时强化督导督查,确保防控压力传导到位。王文强表示,要坚决支持、全力配合省专项环境监察各项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正视问题不足,狠抓综合治理,努力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切实以必胜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超常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这场翻身仗。

关键词:王文强,张小勇,出席,汇报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