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晒被”实力“宠娃”!衡水中学实验学校老师隔空喊话:太想你们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张艳春
2020-04-30 18:11: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张艳春)4月29日,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的校园里,一排排学生被褥晾晒在九年级学生公寓的楼下,呈现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的老师为九年级学生晾晒被褥。张东营 供图

  记者从该校了解到,为保障九年级学生返校后身体健康,老师们主动将学生的被褥分批拿到空旷的地方晾晒,并做好标记,中午的时候还会给被子“翻个身”,不时去“敲打”一下。九年级年级主任张东营告诉记者:“放假时有一部分学生的被子没有带回家,因为疫情,在学校已经放置了很长时间,5月7号,学生们就要返校了,回来后肯定盖得不舒服。趁着现在天气好拿出来晒晒、杀杀菌,学生们回来睡得也能舒心,有家的感觉。”

老师们利用课后时间为班级做的黑板报。张东营 供图

  “目前,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学生开学后,如何进行校园一日学习和生活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张东营说:“复学后小班教学,每个班级不超过40人,老师们已经把教室打扫干净,桌椅摆放整齐,还为每个班级重新做了黑板报,内容主要涉及疫情防控和中考两个方面,激励返校的学生们互相加油,战胜疫情,备战中考;宿舍内按照对角分布的原则,每宿舍安排4人居住,保持最大距离,学生们可安心回归校园。”

  关于返校后学生如何在校用餐,张东营介绍,学生们按“七步洗手法”洗手后,按班级错时进入食堂,一桌一人同向而坐进行就餐,“为减少人员接触,学校对每个学生施行固定位置就餐,并提前告知每位学生的就餐位置。”

  “复学准备工作开展以来,学校的老师们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学生无论什么时候出现问题,第一时间都可以联系到老师。”张东营向记者展示了学校复学方案。据介绍,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九年级开学前会统一发放开学通知书,提醒学生需要携带的生活、学习用品,并做好居家体温监测;开学后,学校会精确统计每个学生的返校行程,掌握学生健康信息资料,学校师生施行全封闭管理,老师和学生同吃同住。学生在校的每个时间、每个地点,都有值班老师值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责任到人。

窗明几净的学生宿舍静待学子归来。张东营 供图

  当记者问到开学后最想和学生们说的一句话是什么的时候,张东营激动地告诉记者:“就一句话,太想你们了!”

  据了解,衡水中学实验学校730余名九年级学生将于5月7日错峰分批返校,届时学校将开通5条入学通道。学校现已储备了足量的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控物资,为全面复学后的防控工作提供物质保障。

关键词:衡水中学,实验学校,衡水教育,复学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