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四月底前打造窗口创建示范点 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0-04-16 21:26:10
分享:

  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4月16日,记者从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的“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直窗口单位将选择位置显要、硬件较好、管理较强的单位,把行业规范、创城要求与点位实际有机结合,在四月底前着力打造一批设施、制度、机制都可复制的示范点、示范岗,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助力该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衡水市直窗口创建工作组办公室设在衡水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水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迅速行动,及时从管理党费中划拨32万元作为配套资金,总计55万元(上级划拨23万元)及时划拨给市第三人民医院、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援湖北医疗队等单位团体,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衡水市援鄂医疗队王岩在雷神山医院开展医护工作。衡水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供图

  以党建引领抗疫工作,积极发挥“两个作用”,向市直单位发出《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让群众感到“我是党员跟我上”。市卫健委响应积极,及时向卫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了迎战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团员积极投身到抗疫的战役中去。在各窗口单位中率先垂范,共有1380名干部职工递交驰援武汉请缨书,从中选拔技术精、觉悟高的68名业务骨干(其中市直窗口单位36人),分五批驰援武汉。

  同时,衡水市直工委积极指导市直各窗口单位在市区街道、单位门口、广场、车站、商场超市、楼道文化墙、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广泛传播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过防控疫情宣传展牌和公益广告,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更新本市疫情工作重要信息,提高市直干部职工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提升全社会民众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衡水市直工委指导窗口系统各成员单位巩固创建成果,在抗疫期间坚持防疫和业务两手抓。严格控制并跟进了解窗口单位营业时间、防控措施,对涉及民生的服务场所进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个人信息、消毒等工作情况开展检查。持续对市民中心、出入境大厅、车辆管理所等政务服务窗口单位的上班时间及防疫措施进行严格监管。

  通过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工作群及时号召、点赞交流、协调指导市直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发挥其各自特长助力疫情阻击战。春晖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身着防护服、护目镜,深入到窗口服务区和服务区周边开展防疫消杀和疫情知识宣传;衡水好人网组织志愿者积极配合街道办、社区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老孟爱心小院自愿自发捐资捐物支援抗疫一线。

  衡水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副书记郭保强介绍,下一步,衡水市直窗口单位创建提升将在巩固已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深入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对标优化和完善各窗口单位的软、硬件建设,提高窗口文明形象和服务质量;把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作为帮助各窗口单位发现不足、不断提升的主要助推方式;开展不间断明察暗访行动;借助行风评议终端评价机制,支持和保障服务对象行使监督权利;引入第三方社会机构和力量,开展模拟测评式的随机督访等活动,不断推进窗口创建工作上档次、上水平。

  郭保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攻坚克难阶段,窗口创建工作组将精准对标测评体系要求,巩固已有成果,查漏项补短板,各成员单位窗口创建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将纳入意识形态工作年度专项考核、基层党建工作综合评议考核以及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测评(复核)的重要内容。对创建工作中发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将予以向上推荐和面上推广,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既定原则,对创建任务和要求不重视、不落实、推诿扯皮、穷对付、瞎应付等消极行为导致问题久拖不决,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约谈或通报,必要时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予以警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触发负面清单所列事项,或者造成不良社会政治影响,影响创城大局的,将按有关规定启动或者呈请启动责任追究程序。

关键词:衡水市,打造,窗口创建,示范点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