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深州市

王文强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及农业生产再动员

来源: 深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3-19 11:35:12
分享:

  3月13日,深州市组织收听收看了衡水市农村工作暨扶贫脱贫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河北省及衡水市扶贫脱贫工作精神。

  视频会议结束后,深州市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及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

  市委书记王文强在会上讲了话,他说,今年圆满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是党向全国、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是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是实现小康目标的重要基础;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是我们履职尽责的应有之义。王文强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不受影响,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全面摸清疫情影响,加快推进复工就业,全力拓展增收渠道。要挂牌督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专项攻坚,切实解决“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加大饮水安全提升力度,加大兜底保障、集中供养力度。要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要强化措施,努力降低返贫致贫风险;要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

  王文强指出,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节点,全市上下要抢抓农时、调优结构,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按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要求,深入开展“抗疫情、解农困、促生产”活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级党员干部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凝聚攻坚合力,夯实党建基础,不断提升带动能力。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典型推进落实。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当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做出亮点、做出成效。

  市委书记王文强还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长张小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王文强,脱贫攻坚,农业生产,再动员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