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成立首支退伍军人防疫应急突击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周春旺 刘田 李建抓
2020-02-07 09:45:00
分享:

  “始终忠于党,牢记我军宗旨。服从祖国需要,听从组织安排……退伍不褪色,为抗击疫情再立新功。”近日,衡水市首支防疫应急突击队在安平县成立,18名退伍老兵宣誓完毕后奔赴防疫一线。

衡水市首支防疫应急突击队在安平县成立。

  “我会开车,我要求上一线,上武汉,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曾驻西藏的退伍兵陈义成说。2月1日,安平县人武部对全县驻地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退役军人发布了抗疫倡议书,并协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号召全县退役军人积极加入突击队,得到了退伍军人的积极响应,100多人写下请战书,要求深入抗疫一线。2月4日下午,安平县退伍军人应急突击队正式成立,首批批准了18名退伍军人成为突击队员。安平县人武部政委赵洪涛介绍,这也是衡水市为防疫专门成立的第一支退伍军人突击队。

  2月5日早晨6时30分许,突击队员驾驶两辆消毒车,先后到安平县防疫指挥部、县税务局和鑫苑小区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到中午,队员们就着矿泉水吃了口烧饼,就又直奔下一个消毒点。突击队队长逯建军介绍,以后几天,他们将充分利用早晨和晚上的时间,加班加点对县城机关事业单位和部分小区等全部消杀一遍,保质保量完成党和政府交给的任务。

  此外,为支持防疫,2月4日,安平县人武部干部职工还开展了捐款活动。全县广大退伍老兵也纷纷行动起来,自发捐款捐物累计60余万元。

关键词:衡水,退伍军人,突击队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