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饶阳县

吴波主持召开饶阳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饶阳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19-12-29 09:12:17
分享:

  12月20日下午,饶阳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县委二楼中型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吴波、县长左俊勇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纪委监委、编委办、信访局、财政局、发改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会议精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全市信访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河北省冬季清洁取暖散煤复燃责任追究实施意见》精神,赵一德同志在全省人防系统全面调查整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宗教工作督查整改汇报会精神,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精神,并就该县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共饶阳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饶阳县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饶阳 县加强职教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2) 》,《饶阳 县水利局关于实施农村集中生活供水管网建设工程的请示》,《饶阳县关于新能源公交财政补贴的实施方案》,《饶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征求意见稿)》,《“饶阳英才”选拔管理办法》。

  会议听取了2019年县群团工作汇报,2019年饶阳县国家安全工作汇报,2019年县政法工作汇报,饶阳县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并就该县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议定:

  1.做好县委全会的准备工作。各县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按照“整体工作上水平、重项工作求突破”的标准要求,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突出重点、亮点,为明年工作做好顶层设计。

  2.做好年前工作的收官。①毫不松懈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深入扎实工作,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②全力打好全年经济指标收官之战。对照全年任务目标,及时查漏补缺,县委、政府“两办”要对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梳理汇总,拉出单子,报县委、县政府政府主要领导。③着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突出做好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分管领导要拿出意见建议,抓好工作落实。④认真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消除各领域的安全隐患,确保烟花爆竹行业、交通、学校、人员密集场所等各领域的安全。⑤认真做好群众冬季取暖工作,严格举措,抓好散煤控制和型煤安全使用,加强安全常识宣传,确保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

  3.保持平静平和的心态。①履职尽责。尽心履行好岗位职责,为饶阳做贡献,为饶阳的群众谋福利,- -刻也不能松懈。要追求细致、精致、极致,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干事创业上,夙夜在公地解决问题、战胜困难、破解矛盾、推动发展。②守住底线。任何时候、任何工作都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不断强化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责任意识,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③放平心态。尽人事后听天命,遵天命后待时运,悟时运后淡心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认真负.责,努力工作,做到无悔,争取无憾。会议还就其它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关键词:吴波,饶阳县,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