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地方文化

全县地方志工作会议暨《故城年鉴2019》发行式举行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11-15 09:45 故城新闻网

  近日,全县地方志工作会议暨《故城年鉴2019》发行式举行。县领导彭晓明、王立峰、师东升、闫文举、王洪军、《故城县志》主编刘石营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彭晓明对《故城年鉴2019》发行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地方志事业及为编鉴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彭晓明强调,编鉴的目的是为了应用,是为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唯有学鉴用鉴,才能充分发挥年鉴“存史、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各级各部门在学好、用好年鉴的同时要认真做好首部年鉴的宣传发行工作,要最大程度地发挥年鉴的社会效益,助推全县赶超发展。

  政府县长王立峰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地方志工作的全面开展,强化措施保证,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以最高的标准,扎实的工作,不断开创地方志工作新局面,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洪军主持会议,刘石营就地方志编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故城年鉴2019》一书历时8个月编纂完成,该书内容丰富,文字凝练,图文并茂。设特载、大事记、地情、政党群团等类目,详细反映了我县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全面记述了各类重要活动、大事要事、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工作动态、重要文件题录和统计资料等方面内容,是一本集决策参考和工具查阅于一体的地情资料书,为社会各界了解故城、认识故城、研究故城、投资故城、建设故城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关键词:故城,全县地方志工作会议,《故城年鉴2019》发行式

稿源:故城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胡竞文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