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招商引资

衡水高新区项目建设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凤举 尹鹏举
2019-11-11 11:24:32
分享:

  10月9日,衡水高新区举行2019年第三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衡水高新区结合“三个迈进”和“两定”目标,全面打响“十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中科院+”“雄安+”,推动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紧紧围绕衡水“一三五+”总体部署和“三个迈进”发展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中科院+”“雄安+”,全面打响晋位升级、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拆迁改造等“十大攻坚战”,努力打造“全市经济的制高点、产业转型的新标杆、科技创新的策源地、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总投资16.99亿元。京津石衡创客联盟孵化基地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1.8亿元,增加就业岗位400个,有助于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和培育中小科技型企业,振兴区域经济,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丰泽橡胶数字化智能制造车间项目,年均营业收入10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4亿元,年均税后利润1.1亿元,年均所得税2500万元。衡水中铁建智能制造工厂项目,建成后年均营业收入20亿元,年均利润总额2.5亿元,年均税后利润2.1亿元,纳税总额2亿元。河北衡丰发电机组提升改造项目,建成后,节约用电0.47个百分点,年节约液氨42吨,氮氧化物减排290吨,保障供热季与重污染期间出口烟温满足环保要求,为衡水市采暖提供有效保障。东华冀衡高性能水性丙烯酸树脂乳液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7.5亿元,年税收80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50个。养元路拓宽道路工程,项目建成后,对促进衡水高新区的社会经济和交通路网的发展有积极的作用,还可以改善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和交通环境,既可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也必将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先后获批国家级绿色园区、全省先进开发区、生物制造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基地等称号,国家高新区申创已完成申创要件,正在争取进入科技部考察序列。衡水高新区着眼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瞄准大健康、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3+1”主导产业等,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更多项目落地建设。该区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坚决打响打赢四季度项目建设攻坚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再立新功。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项目建设,“加速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