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耿长锁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9-27 10:36:45
分享:

重温入党誓词 铭记初心使命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9月26日上午,王景武、吴晓华、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孙世岩、程蔚青、刘玉华、吴波等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榜样力量,接受党性教育。

  耿长锁是饶阳县五公村人,是全国著名的农业劳动模范,组建了全国第一个“土地合作组”,开创了全国农业合作化的先河,被毛主席誉为“群众所信任的领袖人物”。耿长锁纪念馆于2014年6月30日落成,主展区分为苦难童年、上下求索、抗日烽火、组织起来、社会主义之花、实事求是、高尚情操、永葆本色等十六个部分。整个展区以耿长锁生平事迹为主线,内容丰富详实,形式多样,除了采用照片、文字、光电等传统展示手段外,还采用了声光控制、沙盘、雕塑、场景复原等现代展示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耿长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为民造福”的模范事迹。目前,耿长锁纪念馆已成为衡水市及周边省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

  纪念馆外,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阳光下格外庄严。面对党旗,市委书记王景武领誓,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齐声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王景武等步入纪念馆,参观馆内历史陈列。一幅幅图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实物,仿佛将参观者带回到那个激情似火、战天斗地的年代,生动再现了耿长锁在饶阳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成长轨迹和心路历程。王景武等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刻理解,特别是通过踏寻全国劳动模范耿长锁的足迹,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激励,思想得到启迪,砥砺奋进的脚步更加坚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关键词:衡水市,耿长锁,纪念馆,学习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