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特色产业

衡水高新区一博士后工作站成功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刘彦霞
2019-08-21 18:39:53
分享:

  近日,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与王青华博士签订了博士后进站协议,成功引进博士后一名,主要负责核桃蛋白及其功能肽的研究。通过采用酶解和模拟体内胃肠消化功能两种工艺对核桃蛋白进行水解,对产生的活性肽进行理化和功能性质的系统研究,根据生成肽段的氨基酸结构和序列推断活性功能,系统研究两种工艺对核桃蛋白的产肽情况,对生成的抗氧化肽进一步进行体外实验和动物实验,为核桃蛋白的深度开发利用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

  王青华博士,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是养元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北京工商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引进的首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其先后在河北工程大学、衡水学院任职十余年,在食品功能性成分提取、植物蛋白及其功能肽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王青华博士在硕士学习阶段,对发酵乳制品中的促钙吸收的酪蛋白磷酸肽进行过初步的研究,对于功能肽的分离纯化和活性研究有一定的研究基础,从而为展开关于核桃蛋白功能肽的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博士后的成功进站,意味着为企业培养了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从而助力企业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博士后工作站,河北养元,引进博士后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