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贾冽
2019-06-18 10:46:50
分享:

  “今年以来,国网衡水供电公司规划建设220千伏故城二,110千伏城区站、昌盛站、玉泉站、庆丰站……”6月14日,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发布了该公司近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快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助力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

  据介绍,国网衡水供电公司着眼基础、立足长远,结合全市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主动走访各类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电网规划始终融入并服务全市发展规划。今年以来,规划建设220千伏故城二,110千伏城区站、昌盛站、玉泉站、庆丰站新建输变电工程及110千伏刘集站、建华站扩建工程,满足衡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区高铁新城、景县城东工业园区、安平工业园区南区、武邑县城及东南生态城等地区的用电需求,将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电力保障。今年夏季,预测衡水电网最大负荷305万千瓦、同比增长7.1%。为保障度夏期间工业经济稳定运行,公司坚持早安排、早部署,积极配合市发改委制定科学有序用电方案,提前完成了12座变电站和13条输电线路的综合检修试验,及42项电网大修技改任务,为项目安全可靠用电奠定了良好基础。

  多年来,他们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创新供电服务举措,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今年以来,贯彻落实“双创双服”活动要求,深入开展“三省、三零、三提升”活动(省力、省时、省钱,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供电可靠性提升、客户办电优质服务水平提升、用电安全水平提升),下硬功夫打造发展软环境,构建了环节更少、时间更短、造价更低、服务更优的供电服务新模式。以最大限度压减办电时间为目标,实施“压时限、强管控”攻坚行动,努力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为掌握项目用电情况、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创新实施了“领导分包制”和“项目经理制”,通过开展百万客户大走访,提前研究制定供电方案,为项目提供全程跟踪服务,真正让广大企业家感受到了“衡水态度、衡水温度、衡水速度”。

  公司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结合各县市区产业特点,制定了差异化电能替代方案,创新推行综合能源服务,在全市第一期企业上市专题培训班上讲授相关知识,试点在饶阳县万亩蔬菜棚区建设了“风光储用”智慧农业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市“重点项目跨越提升年”,公司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作用,争当服务项目建设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衡水,供电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