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吕志成主持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8-08-06 11:40:00
分享:

  8月1日,我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国务院系列重要会议和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奋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王世昆、程蔚青、刘玉华、王伟、崔海霞、姚幸福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在听取了各县市区和部分市直部门工作汇报后,吕志成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狠抓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好发展势头,但还存在大项目少、落地慢,创新应用和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不健全,工作不均衡、不平衡等问题。总的看,当前宏观形势“危中显机”、衡水发展“喜忧参半”。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抓住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聚力攻坚突破,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吕志成要求,一要扭住全年目标不动摇。对照年初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逐项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完成任务,努力增比进位。二要扭住项目这个总抓手。强化项目意识,狠抓招商引资和工作推进,市政府对项目建设每周一调度,对各县市区招商每月一通报,着力破解落地难、落地慢问题,以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三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推进交通一体化,大力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加快推动协同创新。四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改造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紧编制十大特色产业优化升级行动方案,明晰路径方向,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五要统筹推进“多城同创”。继续实行周通报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汇报机制,协调联动,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按节点顺利推进。六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围绕“最多跑一次”目标,优化审批流程,推行“网上办理”,真正为企业和群众降门槛、减负担。七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化解金融风险,毫不放松做好脱贫攻坚,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提前着手做好农村清洁取暖工作,抓好散煤清零,保障洁净型煤和燃气供应,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八要扎实做好改善民生工作。对照年初承诺的民生实事,找差距、补短板,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衡水科创中心。(王铁卯)

关键词:吕志成,上半年,经济形势,讲话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