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开发区概况

衡水交通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1:5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华北地区中心地带和“两环一线”(环京津、环渤海、京九沿线)的特殊位置。纵贯全境的京九铁路在此与石德铁路交汇,衡水是京南第一大站。307和106国道以及石黄、衡德高速公路、济石太银和京九通讯光缆否在这里交汇,加之正在修建的大广高速(衡水段)和即将启动的邯港铁路也在这里交汇。

  大广高速是国家高速路网规划中的重要路段,也是河北省“五纵六横七条线”高速公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河北省内分为京衡段和衡大段两部分。衡大段(衡水-大名)在衡水境内长84.132公里,涉及市开发区、桃城区等六个县市区,将于2010年建成通车,将与石黄、保沧、保津、青银等高速公路互联成网,届时衡水将成为河北省第二大交通枢纽。

  3小时交通圈内,可达北京、天津和济南、郑州、石家庄、太原4个省会城市,及6个机场,3个港口,辐射人口1.6亿,是华北大平原承东启西、交汇南北、呼应沿海、承接京津的重要交通、通讯枢纽和新兴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大型集散地,被经济学家公认为经济发展的“黄金十字交叉点”。

关键词:衡水,交通

稿源:开发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