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首家系统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跃智 
2023-06-08 11:05: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辛跃智)近日,衡水市首家系统工会联合会,即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衡水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晓胜到会指导并讲话,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鸿,二级调研员、工会主席周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现场。

  会议宣读了《衡水市总工会关于衡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会联合会的批复》,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会联合会2023年工作重点》,选举产生了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会联合会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周爱华同志表示,在市总工会和局党组的领导下,市住建系统工会联合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当工作中的实干家;增强本领、树好形象,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现场。

  衡水市总工会副书记、副主席樊晓胜对新产生的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会联合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紧围绕衡水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树立党建引领工建的工作理念,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完善工会组织体系。

衡水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现场。

  受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委托,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鸿发表讲话。他表示,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建好“职工之家”,当好“娘家人”是新一届系统工会委员会面临的新任务新课题。新一届系统工会委员会,要提高对工会工作的认识,努力发扬四种精神。第一,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要想实招、办实事。第二,要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第三,要发扬甘当配角的精神,处处以工作为重,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第四,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基层工会之间、与其他部门之间、科室之间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工作。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专职副主席辛跃智主持会议。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共72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关键词:工会,衡水市,系统,城乡建设,联合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