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满满祝福!高考首日 看衡水家长的“花式”助考秀

来源: 冀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张文婧 
2023-06-08 09:02:00
分享:

考生们自信满满奔赴考场。王铁良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 卢婉凤 张文婧)6月7日,2023年高考大幕开启,衡水市8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以笔为剑,逐梦未来。

家长们身着旗袍,手拿向日葵,希望给奔赴考场的孩子们讨个好彩头。杨东 摄

  身穿旗袍、手拿向日葵、高举加油牌……在衡水市各高考考点,考生家长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祝福,仪式感满满,成为考场外的一道靓丽而温馨的风景线。

考生家长在考场外拍照留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考生家长手拿着向日葵花拍照留念,希望孩子能“一举夺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在衡水中学考点外,身穿红色旗袍的陈女士手捧一束向日葵花为孩子加油打气,“希望能给孩子带来信心和好运。”陈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考前状态不错,但作为家长心里还是有些紧张,虽然在学校门口见不到孩子,但离孩子近一点,自己心里还踏实一些。她认为,高考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个节点,但绝对不是终点,只要在青春年华中砥砺前行,付出汗水,不悔青春就够了。

全家总动员,为考生助力加油。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相比“盛装出席”的考生妈妈们,考生爸爸们则略显低调。家长冯先生守候在学校门口的一边,默默地为孩子助力加油。在谈及对孩子有什么样的期望时,他表示,希望孩子可以放平心态,正常发挥就行,高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不管考得怎么样,都是一份人生经历,不要有压力,坦然面对。

考生家长不约而同穿上红色的衣服,在考点外为孩子们加油打气。杨东 摄

家长在考场外讨论报考志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今天早上六点我们就到这了,这是孩子的人生大考,我不想缺席,希望孩子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在衡水志臻中学考点外的考生家长李女士称,她和孩子爸爸特地从外地赶回来陪考,让孩子知道,父母一直在身边支持着他。

考生家长高举加油牌为考生鼓劲。张忠悦 摄

2023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家长们迎接考生走出考场。张忠悦 摄

  “唯愿你落笔生花,书写未来荣光”“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祝孩子们高考顺利,前程似锦!”“祝所有考生逢考必过,马到成功!”……家长们用句句暖心,字字真情的祝福,祝愿考生们金榜题名,圆梦今夏!

关键词:家长,考生,高考,祝福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