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首届化妆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3-06-07 12:04:12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普及安全用妆知识,提高公众对化妆品质量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凝聚化妆品社会共治力量,提升化妆品监管人员学法、用法、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夯实全市化妆品监管能力基础,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衡水市首届化妆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

  6月2日,全市13个县(市、区)的选手组成13支队伍,展开紧张比拼、激烈角逐。竞赛分初赛、决赛两部分。初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获得一等奖;故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获得二等奖;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掀起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高潮,为衡水市市场监管系统的监管人员展示自我提供了舞台,起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宣的作用。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盯紧重点产品、重点区域,毫不松懈地加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用妆安全,推动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衡水市,化妆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