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寻找“最美民宿庭院”活动启动

来源: 衡水市妇联   作者: 
2023-06-07 09:34:55
分享:

  近日,衡水市寻找衡水“最美民宿庭院”活动开启。本次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10家“最美民宿庭院”,评选时间截止到6月30日。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旅游带、旅游区、旅游线建设,持续深化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促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市妇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全市广泛开展寻找“最美民宿庭院”活动。评选条件是衡水市域内正式营业一年以上的乡村民宿庭院。经营符合治安、消防、卫生、环保、安全、土地等有关规定与要求,取得相关证照。管理规范到位,内部规章制度健全。符合“五美”要求,突出“人美”核心,具有文化品位和明显主题特色。庭院建筑应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室内装修整体风格协调一致,具有地方风格与特色。功能设施齐全,空间划分合理,能够满足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需求。

  参评民宿庭院要填写申报表并拍摄微视频短片向所在县市区妇联申报,由各县市区妇联统一向市妇联推荐,申报时间截止到6月15日。市妇联通过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定。此次寻找评选活动结束后,将通过“荷之系列”“衡水文广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广泛展播,并推荐到省妇联“跟着抖音赏庭院”宣传平台,全方位全媒体宣传推介衡水市“最美民宿庭院”,展现美丽庭院的多姿风采,形成品牌效应。

关键词:衡水市,最美民宿庭院,五美,短视频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