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2023年武邑县首届枣花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王文通 
2023-05-30 08:56:37
分享:

  2023年武邑县首届枣花节开幕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王文通)“枣”有约定 ,相聚“邑”起。5月29日上午,2023年武邑县首届枣花节在该县龙店镇朱家庄村龙河广场拉开帷幕,320亩枣花竞相绽放,众多游客与当地群众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宴。

  武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博(左五)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在龙店镇举办首届枣花节,奏响了武邑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乐章,拉开了农文旅整合发展的大序幕。”武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博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武邑县围绕争列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工程,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各乡镇充分挖掘本地文旅资源优势,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文旅搭台,产业唱戏,均取得明显成效。

  武邑县龙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围绕农旅结合游、乡村观光采摘游、冰雪体验游等,规划千亩枣林田园风光区、菌菜特色种植加工区、冰雪运动水上乐园区“三区一体”的整体布局,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下一步,该镇将以枣花节为契机,对古枣树传承保护,不断提高大枣附加值,同时开发生态、亲子、研学等丰富多样的枣乡研学游活动,以育树之行传达育才理念。

  朱家庄枣园里的枣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

  据悉,武邑县首届枣花节期间还将举办武邑特色产品展、枣林枣花摄影展、“云赏枣花”直播等一系列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5月31日。

关键词:武邑县,枣花节,开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