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儿童之家”培训惠及50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陈琳 
2023-05-29 15:46:14
分享:

  河北省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陈琳)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衡水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自2013年率先在全省开展“儿童之家”创建活动以来,开展儿童兴趣培训、心理咨询、卫生保健、家庭教育、安全知识讲座等各类培训,惠及儿童及家长50万人次。

  “衡水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衡水市妇女联合会。”衡水市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实施以来,衡水市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程、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工程、人口生育保障工程等10余项涉及妇女儿童领域的项目均纳入全市民生实事项目。

  据衡水市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自2013年率先在全省开展“儿童之家”创建活动以来,通过争取专项经费、项目支持、志愿者捐赠等方式,多方吸纳资金50多万元,依托社区(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家长学校、图书馆、家风馆等现有场所进行嫁接建立“儿童之家”,实现儿童之家的基本全覆盖,初步形成“一家一品”的创建特色。全市依托“儿童之家”开展各类培训万余场,惠及50万人次。

  河北省各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部分儿童之家项目点位负责人等观摩滨湖新区孙敬学堂儿童之家。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在桃城区福苑社区儿童之家,家庭情景剧《如此家长》正在演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衡水市图书馆儿童之家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萌萌的旅行”阅读活动品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据了解,“儿童之家”是城乡社区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场所,具备道德建设、陶冶情操、娱乐身心、社会实践、心理疏导、能力培养等六大功能。

关键词:衡水,儿童之家,培训,惠及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