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市城管局对“私拉电线”坚决说“不”!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孔颖  
2023-03-29 16:43:28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近日,衡水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按照主干道架空线缆治理工作总要求,积极行动,加快推进沿街建筑外立面“飞线”整治行动,不断优化安全出行环境。

  私自拉拽“飞线”用电行为危害很大,私自乱接的电线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下垂的电线还容易绊倒行人,电线经过风吹雨淋容易老化,加大了触电和火灾隐患。市城管局执法人员重点对和平路、中华大街、永兴路、京衡大街等主干道沿街门店私拉乱拽“飞线”和沿线架空线缆情况进行了排查,并联合广电、电信、移动、联通等产权单位,对临街门店、居民、企事业单位建筑楼体外立面私拉乱接线缆进行剪除治理。对于高空、悬挂等剪除困难的线缆,出动高空作业车辆协助各管线单位剪除。剪除过程中,为保障过往群众和剪线人员安全,执法人员全程坚守,帮助剪线人员梳理、搬运废弃线缆。作业完成后,及时将剪除线缆清理干净,确保及时“还路于民”。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剪除、撤除主干道沿线架空、私接废弃线缆25400延米,拔除废弃线杆35根,“飞线”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关键词:线缆,架空,电线,城管局,衡水市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