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清明假期临近 衡水湖旅游景区多举措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王秀 
2023-03-29 16:43:06
分享:

  清明假期临近,衡水湖旅游景区多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假日旅游氛围。

  3月28日,记者走进衡水湖旅游景区发现,在景区广场、游客中心、访客中心、观光码头,“创文明景区、做文明游客”“一举一动尽显文明”“旅游景区美如画、文明出行你我他”等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提示牌既醒目又温馨,时刻提醒游客要文明游览。LED户外大屏也滚动播放着文明旅游宣传片,对游客进行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

  在衡水湖景区,几乎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箍的“文明引导员”。他们不断提示游客注意安全出游,讲文明礼貌,杜绝不良习惯,爱护景区环境。

  “上船穿好救生衣,不要随意走动,不要把身体伸出船舱外。”在衡水湖旅游码头,游客在文明引导员的指引下,扫码购票、核验票据、按秩序排队登船。画舫中,船员也化身文明引导员,随时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为了帮助遇到困难的游客,景区还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常态化开展文明宣传、旅游咨询、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在志愿者和文明引导员的引导下,游客的公共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得到了强化,确保了景区旅游环境整洁、有序、优美、文明。”衡水湖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关键词:文明游客,旅游景区,举措,清明假期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