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学院7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王斌  
2023-03-28 15:05:36
分享:

  3月26日,衡水学院校团委联合桃城区团委开展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衡水学院7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到桃城区56个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志愿者队伍分成了56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社区,对小区楼道、庭院和临街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在服务过程中,全体志愿者认真投入劳动,经过几小时的奋战,把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同时,志愿者们还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进行积极劝导,号召市民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和监督者。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创城倡议书2000余份,打扫楼宇150余栋,清洗垃圾桶600余个。

  “这些‘00后’的加入,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人的担当。”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高度赞扬,他们纷纷表示,大学生志愿服务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压力, 更让大家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祖国的未来会更加强大和美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卫生面貌,也提高了衡水学院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文明意识、奉献意识。”衡水学院团委副书记冯晶表示,本次活动是“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具体体现,今后衡水学院团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衡水学院,志愿者,社区,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