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吴晓华主持召开衡水市工信局工作汇报会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李雅洁 
2023-03-28 15:05:55
分享:

  吴晓华在听取衡水市工信局工作汇报时强调

  全力以赴把工业立起来

  为衡水争先进位勇闯新路提供有力支撑

3月27日,市委书记吴晓华听取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重项工作汇报。  武志库摄

  3月27日,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衡水市工信局工作汇报会,听取衡水市工业经济运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育龙工程及“谋跑争促”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出席并讲了意见。

  吴晓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增强工业立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找准重点,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更快节奏抓好工业经济,为衡水争先进位、勇闯新路提供有力支撑。

  吴晓华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在推进工业立市上彰显责任担当。一要研究产业,对17条产业链逐一分析,找准延链补链强链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制定转型升级路线图,明确扶持对象、招引对象,不断巩固提升产业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二要加强工业运行调度,密切关注先行指标,科学精准做好统计工作,保持工业经济稳定向好态势。三要狠抓工业项目,积极谋项目、全力推项目、主动争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四要培育龙头,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加快构建创新生态,鼓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努力在争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上取得更大突破。五要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丰富5G场景应用,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步伐。六要优化环境,深入开展“找差距、补短板、提位次”专项行动,做实“一对一”包联帮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吴晓华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在学习、调查、研究、创新、上进上下功夫,强化“六个观念”,践行“四敢”要求,加强沟通对接,主动“谋跑争促”,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出亮点、见成效,以工业经济之“稳”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之“进”。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市,工信局,汇报会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