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忙趁东风放纸鸢”衡水市故城县举办首届运河·放飞梦想风筝文化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郄晓强 张正阳 王皎 王希录 
2023-03-26 09:1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郄晓强 张正阳 王皎 王希录)草长莺飞季,风筝飞满天。3月25日上午,在河北省故城县大运河畔的沙滩地上,故城县首届“运河·放飞梦想”风筝文化节拉开了帷幕。数百只风筝共同放飞,五颜六色、千姿百态,在蓝天白云下竞相媲美。运河两岸绿柳绕堤处阵阵春风拂过,人们奔跑嬉笑着追逐风筝,放飞对美好生活的梦想与期盼。

风筝在天空中飞舞。张正阳 摄
风筝在天空中飞舞。张正阳 摄

  此次风筝文化节活动为期两天,活动分为主题活动和辅助活动两大部分,在主题活动“风筝比赛”环节,举办方聘请潍坊风筝协会20名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由裁判评出一、二、三等奖。在“现场表演”环节由专业人员放飞软体风筝、立体风筝、串类风筝等大型风筝100余只。此外,举办方还同时了举办各种辅助活动,包括中小学“放飞梦想·我心中的运河”风筝书画展、热气球乘坐体验、帐篷露营、沙滩摩托等,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广阔的休闲平台,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龄参与、全天候参与、全地域参与的氛围,让更多人了解运河、喜爱风筝、拥抱自然。

活动现场的风筝售卖点。张正阳 摄
活动现场的文艺演出。张正阳 摄

  故城县文旅集团副总经理范立景介绍,故城县举办此次风筝文化节,使位于运河畔的东河村沙滩地成为故城又一休闲旅游新地标。漫步于此,人们沉浸在暖煦春光中赏春观景、围炉煮茶、拍照打卡,畅享无限乐趣的同时,也为周边村庄因地制宜探索文旅资源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更多途径。

  故城县委书记王立峰表示,风筝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故城县举办首届“运河·放飞梦想”风筝文化节,能彰显大运河畔故城人民体育文化的魅力。通过举办风筝文化节擦亮故城名片,赋能故城县旅游业,有效带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的进一步整合,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和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带动百姓增收致富,推动故城县经济发展。

关键词:风筝,运河,文化节,首届,河北故城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