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专题学习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公众号   作者: 
2023-03-21 11:06:00
分享:

  3月20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会议由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质量强市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质量发展与标准化科科长马锋就《纲要》全文11部分32条内容,从形势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组织保障四个板块进行了讲解。

  息渤指出,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这一根本立场。要强化质量理念转变,营造质量浓厚氛围,以质量文化宣传为抓手,积极组织全市上下,通过现场观摩、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增强质量意识,拓展质量思维。

  始终坚持质量基础设施这一基本保障。要着力打造好汇集质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服务功能在内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优化平台功能、提升服务效能,将平台作为提升区域质量工作的重要基石,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找准切入点,做好帮扶工作。

  始终坚持解放思想这一基本路线。在实际工作中,要善于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结合市场发展新业态、新形势,研究质量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立足衡水实际,发挥县域产业特色优势,谋划工作亮点,加强品牌建设,以冲刺姿态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衡水篇章!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管,专题学习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