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提振消费信心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2023-03-19 09:58: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3月14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共促消费回暖,推动衡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介绍,系列活动具体安排为:3月11日,联合市商务局、市汽车协会,从消费、居住、安全、旅游、普法等10多个方面,在奥体中心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利用市区主要建筑物、室外大型电子显示屏持续展示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相关内容;举办100场“提振消费信心”赶大集、消费维权进农村宣传活动;以京杭大运河文化经济带为依托,举办德衡沧消费维权联盟成立签约仪式。

执法现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2023年,在消费维权工作方面,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城市乡村全覆盖、商品服务全覆盖、线上线下全覆盖、生产流通全覆盖”,力争实现大中型商超无理由退货全覆盖。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品安全监管,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维权、专项治理等工作。持续开展“铁拳”“打假保名优”、养老诈骗专项整治等各类专项执法,加强对消费新模式、新领域的探索研究,查处新型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增强法律意识,提升自我预防风险及依法维权的能力,积极培树消费维权典型,营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全市消费维权工作能力。

  息渤表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衡水篇章,突出“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促发展”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守牢四个安全底线,营造诚信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维护公平稳定市场秩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消费,衡水市,监督管理,河北衡水,提振消费信心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