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百姓看联播|预制菜让你秒变“大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张文婧 
2023-03-18 07:42:31
分享:

  人间烟火气,菜香不可少。预制菜,您吃过没?

  不用择菜、洗菜、切菜、配菜,也不用担心是“厨房小白”,撕开包装,简单加热,花不了几分钟,就能打造一桌“满汉全席”。

  预制菜也是菜,既然是菜,就要讲究色香味。拿香菇鸡块来说吧,衡水安平的这家食品公司,从生鲜鸡到鸡块出锅,牢牢锁住了当地的特色味道。

  “一道预制的香菇鸡块大概需要粗加工、细加工、加热烹调、包装、冷却、配送这六个环节。对不同菜品,我们有明确的配方和烹制工艺,在配料、时长、温度上,都有严格的标准。”安平大红门食品有限公司肉制品第二生产基地生产主管白兵介绍。

  标准化程度高了、制作流程规范了,让咱们吃得放心又过瘾。

  昨晚的新闻联播报道了衡水正全力创建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前不久还专门召开过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发展预制菜,衡水这个农业大市的底气和优势都“在线”:设施葡萄种植面积全国第一,设施蔬菜占比全省第一,粮食产量占全省的11.5%,也就是全省每9个馒头至少有1个来自衡水。衡水还拥有安平、饶阳、武强3个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

  “抢跑”预制菜新赛道,衡水在安平规划建设了投资100亿元、占地近6000亩的食品产业园,主要发展以果蔬、畜禽、粮油为主的食品精深加工产业。产业园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拉动就业5000多人。

文案:张梅胜

后期:卢婉凤

海报:张文婧

关键词:预制菜,产业,新赛道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