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冀州区:文明实践暖人心 多彩活动闹元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樊加伟 刘延岭 2023-02-06 10:46:54

在冀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场以制作手工元宵为主题的亲子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参与。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樊加伟 刘延岭)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的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全面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文明志愿服务有爱更有温度。

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孩子和家长一起动手学习制作元宵基本的捏、搓、揉、压等技巧,体验动手乐趣。

在冀州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的“红船花灯砺初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元宵节的来历习俗,和同学们一起制作红船花灯。

在“小手拉大手心系环卫工 情暖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中,小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元宵节祝福。

在冀州区东方老年公寓,社区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陪同20余位老人共度元宵佳节,送上节日祝福。

  近年来,冀州区各级志愿服务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因地制宜地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打造出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其中,冀州区庄子头村由50余名妇女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调解邻里纠纷,照顾孤寡老人等农村志愿服务,该村被确定为省级“巾帼志愿者”示范服务基地;由500余名社会爱心人士加入的冀州春晖义工协会,通过开展爱心助老、阳光助残、救灾救援等“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累计提供服务时间超过1万个小时。

关键词:冀州,元宵节,多彩活动,文明实践
责任编辑:王永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