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冀州:浓浓元宵味 悠悠敬老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马超 刘延岭 
2023-02-06 09:34:56
分享:

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元宵递到老人手中。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马超 刘延岭)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衡水市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安社区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东方老年公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送温暖 情满敬老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陪同20余位老人共度元宵佳节。

志愿者们一起烧水煮汤圆。

志愿者们在院内打扫卫生。

  当天,大家把一份份热气腾腾的元宵递到老人手中,亲切地和老人拉家常,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也送去节日的祝福,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将老年公寓内的长椅、健身器材等处打扫擦拭干净,为老年人休息、锻炼打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志愿者将元宵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床前。

  据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既培养了青年志愿者敬老、爱老的良好品德,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也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冀州,元宵节,敬老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