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安平:元宵节民间花会调演为群众献上文化大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芳 
2023-02-05 10:36:41
分享:

舞蹈表演。田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成芳)2月4日,安平县六馆一中心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踩高跷、跑驴、划旱船、舞龙、敲大鼓等传统民间绝活纷纷亮相,来自全县8个乡镇和部分民间团体的20支文化表演队伍在欢快的锣鼓声中,尽情地唱着、跳着、扭着、舞着,为全县群众送上丰富的节日大餐。

  火红的大鼓、五彩的服装,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表演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到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王油子村踩高跷的队伍引来大批群众围观,看着演员踩着一米多高的高跷行走自如,不断做着各种逗乐的表情,李大爷不禁竖起大拇指,连连赞叹:“真是高手在民间啊!”

  据了解,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安平县春节前夕启动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共安排26项活动让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写送春联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各项惠民活动都开展得有声有色,为百姓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让群众过上了欢乐祥和的文化年。

关键词:群众,文化,安平,元宵节,花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