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海关助力农产品抢“鲜”出口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23-02-05 11:00:42
分享:

  

  “多亏了海关的支持,出口才可以这么顺利。”1月30日,深州碧波果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货值34万元人民币的鲜梨,经衡水海关“绿色通道”预约查验服务快速检验后,签发证单顺利出口。

  今年以来,衡水市海外订单不断增加,更多“冀字号”农产品陆续跨出国门。水果产品最重要的就是保鲜,但是春节前夕,受国内疫情影响,企业出现加工人员短缺、交通运输受阻、船期紧张等情况,订单存在未能按期履约风险。节后,为全力帮扶鲜梨等农产品按期完成出口计划,衡水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介入,提前谋划,实地走访企业听取意见,了解企业困境和诉求,针对性提供服务,从申报、查验、放行等环节一盯到底,指定专人专岗对接出口企业;开辟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优先开展查检作业,推行“5+2”预约检查等便利化措施,实现从水果包装厂到出境口岸的无缝对接;并对查验放行货物第一时间出具植物检疫证书。

  据统计,仅今年1月份,衡水海关查验放行鲜梨18批,货值490多万元,出具证书30多份。

关键词:海关,支持,农产品,出口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