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武强被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县

来源: 武强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3-02-06 09:04:55
分享:

  近日,据中国科协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斩获“国字号”金字招牌。

  自2021年11月入选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单位”以来,武强县科协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树典型,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科普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由中国科协组织实施,经县级自评、市级审核、省级科协推荐、跨省抽查、专家评议等程序认定,全国共481家创建单位被认定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河北省20个县(市、区)名列其中。

  接下来,武强县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深入构建以县域为重点,乡镇和村、社区为主阵地的基层科普组织动员体系,不断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努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科普,示范县,武强县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