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再安排再部署!衡水市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3-02-04 07:25: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韩江雪)为贯彻落实全市“开好局、优环境、抓落实、转作风”动员大会精神,1月31日,衡水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增强群众幸福感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把创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定信心、横下决心,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和时间赛跑,向问题宣战,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交出优异成绩单,奋力实现创则必成、首创首成。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为市民发放创卫宣传资料。资料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工作联动和统筹协调,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创卫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认清差距,重点攻坚公共卫生服务优化、市容环境卫生提升、食品安全和生活饮用水保障、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四大工程。要对标对表创卫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城市基础功能再提升,全面夯实创卫工作基础。要加强宣传动员,多措并举提高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

  接下来,该市将广泛运用报纸、电台、“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建设管理美好家园,变“要我创”为“我要创”,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关键词:衡水,创卫,部署责任编辑:李珊珊